破伤风叶

主鸣佐,wb:破伤风叶,ao3:yx15300

【all影】世界性误差(一)

前篇:他心通 


解释:前篇一定要看,因为觉得这样设定很有趣所以就这样写了,就是可能大概有点对不起金田一(明明一开始是金影),嗯,主all影cp暧昧向,也可以理解是cb向,结局和谁一起不确定(反正结局也没想好),我很喜欢北一3k,也觉得他们真的非常可惜,因为好几个太太写过影山重生挽回金田一和国见,所以想换一种视角来写。



第一次,从未有过的认同感!

金田一红着脸别过头:“国见,影山,今天赢了比赛,我请你们吃肉包!”


等训练结束,三个人走在回家路上,一人手里捧着一个肉包啃了满嘴。

这还是升入国三之后第一次训练结束后他们三个一起走,虽然不太想承认,但金田一确实有些感激那天影山砸过来的那个球。


就算已经和国见一起在背地里痛骂了影山不知道多少次,但金田一心里很清楚,影山是整个宫城县国中生里最强的二传手,综合实力或许也是第一,拥有如此强大的二传,他最初也骄傲得意过,但现实很快给他泼了一大盆冷水。

自己不过是一个生活在天才阴影下的普通人,别说和天才比较,他甚至连天才的传球都打不到。

影山飞雄就像是为排球而生的怪物,横冲直撞,蛮横霸道,他不会退让,不会忍耐,不屑于理解普通人的想法。


但即便如此,金田一依旧心怀侥幸。

国王陛下终于低下头,将高傲的目光放在自己身上,就算手段并不光明正大,他也要让影山飞雄震惊于自己的实力,然后乖乖给他打二传。


[咖喱包子真好吃,真想再吃一个!]

金田一嘴角抽搐着把最后一个包子递给影山。

“我不喜欢吃咖喱味的包子,这个给你好了。”

“哦!”

影山乐滋滋得接过,咬了一大口之后含糊不清得张嘴:“谢谢。”

为什么饲养国王的食物会是咖喱味肉包呢?

这一点都不国王啊!


“金田一,国见,明天见。”影山下个路口就不和他们顺路了。


“喂,他那样恩赐似的随便夸你一下,你就那么感动吗?也太……好哄了吧?”国见控制着自己不要把话说得太难听。

“他其实在心里说了我今天发挥得很完美。”

“诶?”

“国见你应该相信了吧,如果不是能听到他脑子里在想什么,我怎么可能每次都能和他打出那样的配合。”金田一显然很兴奋。

“真是笨蛋!”国见无奈得锤了他一肩膀。

只不过是被自己认定的二传认可了,有必要那么高兴吗?国见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却很心知肚明。


国见双手插兜,漫不经心得开口:“如果有一天你听不到他的心声了,或者说是被他发现了,你打算怎么办?被欺骗利用的感觉可不好受哦?”

“我也想过,要不要先和他坦白。”金田一用力捏住了自己的手臂,“但是,我想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是怎么看我……们的,就当是在作弊好了,最起码比起之前,我们能赢得可能更大了。”

“借口!”国见毫不犹豫得揭穿他拙劣的谎言,“你就是想被他刮目相看。”

“这又不是我故意要这样做的,明明是他砸得我,我明明是受害……算了。”金田一别过脸,气恼道:“对,你说得没错,我就是想让影山飞雄认可我的实力。”

“真蠢。”国见毫不客气得评价,但是金田一知道他默认了。


接下来的几天,金田一和影山的配合都以一种让人瞠目结舌的速度飞快进步,教练顺势就去安排了和光仙学园初中部的练习赛,同样作为县内的种子队伍,这绝对是一个绝佳的对手。

影山1号位首发,他没有选择自己练习还不够到位的跳发,而是用精准度更高的上手发球,准确得将位置打到对方二传的位置上,迫使二传接球。

不过更让人觉得惊艳得还是他的传球,在球场上的影山飞雄活生生就像是行走在自己的王国之中,敏锐的观察力,判断力,还有犀利霸道的指挥风格,在他的调令下,北川第一的球员时刻紧绷着,仿佛身处高压之下,严阵以待。

“很厉害啊!”旁边坐着的光仙学园的教练眼睛毒得很,“影山除了二传之外的能力也相当出色,不过是不是自我意识太强了。”

除了传球时会给予命令般的指示扣球之外,拦网也同样完全服从影山的调令。


影山几乎是在以一人之力,强行控制整只队伍按照他的想法进攻和防守,但人不是机器,总会有跟不上的时候。

“影山的攻击性很强,判断力更是出色,他的风格就是这样,想要改变也不容易。”北川第一的教练把目光放在自家的5号球员身上,“不过还是有人能配合上他。”

的确如此。

影山的传球技术在速度,精准度上每一次都能轻易的甩开拦网,与此同时,金田一依然能够先一步起跳打中,就好像早就猜到球会出现在那里一样。

北川第一领先拿下了一局。


金田一激动得和队友们用力击掌,除了双手抱肩,独自一个人站在角落里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影山飞雄。

“喂!”

[队长下半场进攻的时候慢了一拍,4号发球失误两次,国见又偷懒没努力接球,如果大家更努力一点应该可以赢得更轻松!]

金田一板着脸走到影山面前:“喂,把手举起来。”

“啊?”

“快点。”

影山犹豫了一下,慢慢举起右手。


金田一直接抓住他手腕往前抬,然后狠狠拍上去。

“我们赢了,所以不要想东想西了!”

影山看着自己被拍得发麻的手掌,有些发怔。


“我的天,金田一什么时候这么有勇气了?”

“肯定会被王者臭骂一顿的吧!你说对吧国见?”

“我怎么知道?”

“不过刚刚这局他倒是没怎么发作呢!”

“可能是因为金田一发挥得太好了吧,真是的,这家伙是不是背地里偷偷加训了,偷跑得也太快了吧!”


影山眼神困惑得盯着金田一片刻。

“明明你的速度和击球点并没有提高,按照我的计算,比分17-15时候的那一球你应该打不到的吧?”他只是没忍住,在发现金田一无论如何都能够打到他的传球后,下意识得加快了一点速度,但是他依然打到了那一球,虽然有些勉强。

金田一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含糊得说:“我就是觉得你会往那边传啊!”

影山若有所思。


很快,第二局开始,第一局比赛的失利让光仙学院的队友重新制定了战术,刻意让最高的拦网盯着金田一,在金田一起跳的同时成功触球。

以速度来说,金田一并不算快,他只是提前知道了影山传球的位置,不需要关注二传的位置直奔预测的位置冲上去,然后扣下,这样一来快攻确实会显得更快一点,再加上他被影山的传球逼出来的跑位快攻,在拦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起跳的时候扣球确实很有迷惑性,但是光仙学园的拦网并不普通,仅仅花了一局的时间就追了上来。


影山毫不犹豫将下一球传给了3号主攻,在两个拦网都被金田一吸引过去之后,迅速传过来得球让3号愣了愣,勉强扣了下去,那一球被自由人迅速接起,随后光仙学园扣球得分。

[反应又慢了一拍,明明面前都没有拦网了。]影山脸色并不好看,正想发作却被金田一先一步抓住手腕。

“下一球给我,一定能得分。”

影山看着金田一片刻,不情不愿得嗯了一声。

3号忍不住给了金田一一个感激的眼神。

有了金田一作为缓冲,那天北川第一的队伍发挥得格外出色,以至于到最后影山自己都觉得今天大家的状态有些好得过头了。


“那个5号很厉害啊!”光仙学园的教练忍不住夸奖,“技术优秀,但更重要的是判断力非常强,预判拦网时机也很出色,尤其是和影山的配合,也太默契了。”

“是啊,我也没想到他居然进步得这么快。”北川第一的教练也有些得意,下午训练结束之后还特意让影山和金田一留下,好好夸了一番两个人的表现。


等教练走后,体育馆里除了影山在练习发球,国见居然也难得留下了。

“恭喜你,终于赶上国王的步伐,晋升为骑士了呢!”


金田一听得出他话里带刺,略有些无奈的苦笑:“没必要取笑我了,我很清楚,与其说是进步,倒不如说是傀儡。”

就算站在球场上,他的背后也始终有一根线被影山飞雄握在手里,尽管影山本人并没有意识到,金田一坐在地上,一边喝水,一边叹气。


“之前我总是觉得我们队伍最大的问题是影山,但是这场比赛下来,我才发现,我们队的每个人在技术上还是有很多薄弱的地方,拦网,扣球,发球,全队最强的居然是二传。”

“你是要替他说话吗?”国见目光冷冷的,仿佛遇到一场背叛。

“不,我只是觉得,只有我一个人拼命追赶,实在是非常辛苦,所以……”金田一猛地将国见往前一推。

空中原本将要飞出球场的一球,此刻笔直对准国见的后脑勺。

“现在,我们应该就公平了。”


影山飞雄万万想不到国见会突然出现在这个位置,以至于那球落到地上之后,他都有些反应不过来。

[怎么又砸到人了?]

国见脑子嗡嗡嗡得响,就好像蜜蜂到处乱飞一样得持续了好几分钟,才慢慢回过神。

[这次不是我的错!!!绝对!!]


“知道了知道了!”国见没好气得看了影山一眼,然后死死瞪着金田一,“混蛋,你干嘛故意推我。”

金田一倒是很乖巧任由国见又打又骂,他自知理亏,乖乖蹲下护好头脸。


[国见发脾气原来也这么凶的吗?金田一算是活该吗?我是不是应该上去拦着他们,但是刚刚发球的是我,如果国见连我一起打,我要还手吗?]

国见:“……”

金田一默默给出了一个同病相怜的眼神。

国见回以冷笑。


“影山,我有个秘密想要告诉你。”国见索性一副破罐子破摔的表情,“你知道为什么金田一忽然和你配合得那么好吗?”

金田一护住脸的手忽然僵硬,底下的表情也微妙起来。

“因为你心里在想什么,我们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国见在说什么???]

“哈?”影山眉头紧皱,眼神充满了疑惑。


“就是读心术!”国见用自己略高一截的视角睥睨着眼前的国王,“被你的发球砸过之后,我们就能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了。比如现在你想着满脑子就是‘国见你在说什么,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事情肯定是在逗我吧’,‘你真的猜到我心里在想什么了好厉害’,‘你们怎么做到的?能不能也教教我,这样我期末考试说不定就能通……过’,影山你满脑子都在想什么奇怪的事情啊!!”

“就是,影山你现在不应该是觉得很恐怖很生气吗?”

[但是,被我发球砸了的不是你们吗?如果这样不对,那归根结底不是因为我吗?]

“好像是这个逻辑。”国见和金田一面面相觑了一会。

[原来金田一能打到我托球的原因是这个,那以后国见是不是也能……]

国见迅速打断影山的思路:“你真的不介意吗?”

“唔,也不是不介意,但这又不是你们的错。”影山想了想,“不过既然这样,金田一,以后我给你的传球会更快的,还有国见,应该也可以打快攻了吧?”

“……”

“……”国见懊恼得瞪了影山一眼。

“为什么你满脑子还是排球啊!”金田一猛地捂住脸,简直要对这个排球怪物五体投地。


[我确实比较不擅长和人沟通,但是这样一来我们球队的水平可以提高一大截,我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诶,如果金田一和国见没和我一队怎么办,那我以后的组织和进攻岂不是都要被他们看穿,金田一你是想说这才是最糟糕的吗?!]

“我要被这个笨蛋气死了。”

“深有同感。”

“其实如果距离隔得远了,大概超过5m,就听得没那么清楚了。”金田一小声说出了自己的经验。

“嗯。”国见深吸一口气,“还有,影山,我告诉你,我绝不会像金田一一样拼命去打你的快攻的。”


[诶,为什么?]

“我体力又不好,要是像金田一那样跑动,我下半场干脆别打了混蛋。”

[那不是更方便你偷懒了……唔,国见是不是能听见啊!]

“……”国见猛地拽住影山的衣领,深吸一口气:“你还是好好学学怎么控制自己的想法吧,混蛋!”

[????]

金田一叹了口气:“少和他说话,影山就不会乱想了,毕竟大多数时候他其实都挺安静的。”


[所以是不是可以思考一下新的快攻了?]

国见深深叹了口气:“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家!”

影山下意识噘嘴臭脸。

[哼,回就回,反正明天绝不会放过国见的!]

金田一看着国见慢慢变青的脸,忍不住捂着肚子笑了起来,“我就知道你也会对他没辙的!哈哈哈哈!”

影山:“?”

“好吧,国王陛下,请问您今天还有什么命令要下?”国见刻意加重了这个称呼的语气,讽刺的意味很可惜并没有被眼前这个天才二传手读懂。


金田一倒是一愣,虽然他们私下里都这样称呼影山飞雄,但还是第一次当面喊出这个外号,影山要是生气的话……

[国王陛下?是在喊我?难道国见也觉得我指挥得很好吗?唔,其实下午发挥也不是很完美,还是有几球传得差了一点……]

“他真的是笨蛋吧?”

“忽然觉得和这种笨蛋计较的我也变得愚蠢了。”

“连讽刺的语气都听不出来,你真的还有救吗?”而且居然还愚蠢的以为喊你国王是在夸你。


影山这才后知后觉:“你觉得我传得不好?”

“不是好不好的问题,是你的态度,你的语气,你所有的命令式传球,都很不好!”国见活像是炸了毛的猫,恶狠狠的盯着影山大喊。

金田一还是第一次看见国见情绪失控成这样,一时之间竟只想到‘不愧是影山’。

凭什么我们都要听你的,要无条件的服从你?

“因为我是最强的。”影山的目光骄傲而自负,他盯着国见,毫不犹豫得说出自己的想法,“我对比赛的时机判断是最好的,只要按照我的想法来,就一定可以赢。”


——就是这样,每次都是这样,傲慢得让人厌恶。


“那你就一个人去打比赛好了,反正在你心里,我们做什么都不如你,既然我们觉得我们拖了你后腿,就靠你自己去赢吧!”

虽然气恼影山的话,但国见的口不择言也让金田一有些头疼。

[……我没觉得你们拖后腿,但是我既然是二传手难道不应该承担更多责任吗?也没有什么都不如,队里除了自由人就属我个头最矮了,我一个人参赛连报名都报不上吧!金田一你不准笑,我要怎么做才能让国见明白我的想……他应该听到了吧……]


“听到了又怎么样?”国见的怒火依然在超标值之上。

“如果你觉得你的方式比我更能赢得胜利,那就证明给我看。”影山认真的说,“我们打二对二吧?”

“那不是还差一个人。”


国见还想说什么,忽然,金田一的手机响了。

“是岩泉前辈。”

“您好,什么,及川前辈要来北一?”

“哦哦,好。”

“我们会好好盯着他不让他乱跑的,嗯,我知道了。”


金田一挂掉电话,然后盯着飞雄:“及川前辈要过来了,他可能给你手机打电话了,你快去看看。”

[胡说,及川前辈怎么可能给我打电话,他拉黑我还来不及呢!]

“……岩泉前辈说他就是来找你的。”

影山这才急急忙忙冲去活动室。


“其实吵一架也挺好的。”金田一拍了拍国见的肩膀,“至少我们的国王并不是完全无法沟通的,对吗?”

“才不是,他明明就又笨又让人讨厌,还特别自以为是。”还特别喜欢把所有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一天到晚‘我’啊‘我’的!


“所以,你一定要赢过他!”金田一握拳,给国见打气,他可是第一次看见国见这么激动且主动的想要赢下比赛!


整整过了二十多分钟,看到及川和影山一起走过来的时候,金田一和国见都吓了一跳,因为及川的手非常自然得搭在影山的肩膀上,才国三的影山差不多比及川矮了半个头,但这不是重点,什么时候及川前辈会对影山这么……亲近了,北一的两位攻手面面相觑,彼此都有些震惊。

影山的脸颊红得有些奇怪,上面还有手指的印子,好像是被人掐出来的,以至于原本看起来很可怕的臭脸也没有了半点威力。

“国见,金田一,对吧?”

虽然觉得眼前的及川前辈有些奇怪,但是金田一还是老实的点点头。


“小飞雄说要和你们来一场二对二,那就让我加入好了。”‘及川’前辈微笑着开始分配,“那个辣……金田一和影山一组,国见和我一组,为了公平起见,我只负责传球,不负责扣球和接球,怎么样?毕竟小飞雄当攻手也是打得很不错的嘛!”

这……真的是及川前辈吗???

金田一和国见都陷入了沉思。

“小飞雄,提前说一下,我的发球可是很厉害的,而且不止一种,要小心了哦~”青叶城西的现任排球队队长‘及川彻’揉了揉影山的后脑勺,笑得很是古怪。


而就在日本的兵库县,顶着宫侑壳子的及川彻正在电话里疯狂和岩泉证明自己的身份。

“小岩,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忽然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而且还回到了好几年前,啊你现在是高二?那我应该也是高二?”

“你说什么,那个顶着我壳子的混蛋去找小飞雄了?该死,宫侑那个辣鸡!”

“啊总之那就是个比我还要混蛋的混蛋,我现在就买票回来,小岩你快去北一,快拦住他,千万要护住我的一世英名!”

评论(49)

热度(102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