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叶

主鸣佐,wb:破伤风叶,ao3:yx15300

【最意】铸命


北狗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时不时抬头看着星空。
漫天耀眼的星辰让他心情变得格外好。
好不容易离开时间城,来到苦境,最光阴是看什么都挺新鲜,也喜欢凑热闹。
一路上不说是鸡飞狗跳,但也没少惹事,不过有他强大的武力值作为前提,倒霉的自然不会是他。
只是这样悠悠闲闲的日子反而让他自己有些受不了,总是一个人的,久了便会有些寂寞。
最光阴暗骂自己矫情,看星星都能看出了一身的多愁善感,真是没救了。
然后他若无其事的打量着四周,静谧无人的山林里只有秋风挂树叶的唰唰声,忽然间,他瞧见一座大石头后面一团白绒绒的东西在晃动。
北狗顿时眼前一亮,蹑手蹑脚的就爬上了那座山峰。
果不其然,还没走进,就听到了一声犬吠,喊得他心痒痒,也没多想就一个跳跃,翻过那块大石头。
意琦行本来在闭眼调息,没想到后面有风声传来,手中拂尘便向后一挥,人也迅速的向后退去。

北狗被一道劲气击中小腹,脸色顿时不好看了,想都没想就伸手扯住对方的衣摆,意琦行被他拽的身形不稳,两人一同向后跌去,意琦行这时已有些恼怒,右手凝气为剑,就想出手,但是在看到那人头上熟悉的狗头面具时,却是愣住了。
最光阴本以为他要出手,也抽出骨刀摆出了架势,但是没想到意琦行临时收手,害得他来不及站稳,以至于整个人都结结实实摔着地上,身上还趴着个意琦行,面具下的脸都疼的僵硬了。

等缓过劲来,连忙伸手推了推身上的意琦行,不耐烦道:“喂,再不起来我就砍人了!”
意琦行慢吞吞的站起来,道:“你可记得我是谁?”
最光阴瞟了他一眼:“是有点眼熟,不过穿白衣服的那么多,我怎么记得你是哪个?”
白衣剑客的表情缓缓沉寂了下去。
“唉,我说它是你的吗?”
意琦行顺着他的手看去,一条白色的雪獒正绕着两个人转悠。
“不,它的主人是你。”
“啊?”最光阴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会意琦行,“虽然我很高兴你要把你的狗送我,但是我还真不认识你。”
意琦行沉默了一会儿才道;“你的确是第一次见到我,不过你很像我的一个好友。”
“哈,这样的搭讪方式早就不新鲜了,不过再加一条狗就没问题了。”
白衣剑客悠悠道:“但是他已经死了。”
北狗哼了一声,蹲下身来看着那条雪獒,真是越看越欢喜,想了想问:“它应该还没名字吧?那我就叫它小蜜桃好了。”
“随你。”意琦行眼底闪过一丝复杂。

最光阴拿了骨头故意在小蜜桃眼前晃动,可惜对方只用鄙视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然后就来到了意琦行脚边,蹭了蹭他的膝盖,北狗看着这情况顿时也不高兴了,也跟着挤到意琦行身边,努力的和小蜜桃沟通。
意琦行有些无语的看着这一人一狗较劲,抚了抚额。

余下来的日子二人一狗同行,倒是热闹的有些过分了。
最光阴不是个好惹的性子,意琦行也不是,但是每次招来追杀都是因为一些奇葩的掉份理由,久而久之,他也会被气得受不了,但是那两双眼睛一起亮晶晶的向他看来时,又忍不住心软。
毕竟他早就不是第一天认识最光阴了。

意琦行解下背后的澡雪,拿了布巾仔细擦拭,指尖滑过雪白的飘带,忽然起了兴致,长剑刺空,横身在前,盈盈月影投下,照见澡雪清冷如玉的寒光。
最光阴双手枕在脑后,躺在石头上,静静的看他。
登高凭风,戴月起剑,星辰错影散落,万千华光直指。
“你的剑,很漂亮。”
意琦行一式剑招刚刚终了,偏过头看着他道:“澡雪是冰楼之主赠我之名锋,自然不差。”
“不,我说的是你的剑法。”
白衣剑宿眉峰一挑,淡声道:“哦,那它可不仅仅是漂亮。”
北狗抽出背后的骨刀,哼了一声:“相杀么?”
“不妨一试。”
意琦行手势一转,澡雪与骨刀相撞,两人身影交错,速度快若长风,步伐一前一后,竞相交叠。
北狗握刀竖砍,在对方架住后又一个横劈,速度快若闪电,出手间气势凛然。
剑宿扬剑侧挡,不世根基立转,浩大的剑气瞬间逼退对方。
北狗长刀横空,足尖点地,借力跃起,昂然一劈。
澡雪剑身微颤,似乎有些难以承受意琦行剑意,剑宿微微一叹,面对这来势汹汹的一击,运起天殛十式,十方惊雷骤起。
雷波浩浩,刀光飒飒,铿然一撞,山石纷纷碎裂。
意琦行收剑归鞘。

北狗右手持刀,伸出另一只手把歪了的狗头面具戴好。
小蜜桃绕着两人转了一圈,对着意琦行甩了下尾巴,剑宿便从包裹里拿出肉干喂它,北狗在旁边看了一会儿,也跟着蹲下,看着小蜜桃吃的那么香,他也凑到意琦行手边,咬了一口。
意琦行没想到他会这样做,顿了顿,才又拿出另一块肉干递给北狗。

最光阴看着他,忽然道:“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因为我像你那个朋友吗?”
意琦行沉默良久,才说:“我不知道。”
最光阴哦了一声,有些不开心。

“你想去哪里?”
最光阴摇摇头:“不知道。”
意琦行垂下眼,看不出在想些什么。
而在浩荡云海之上,却有人静静伫立,睥睨的双眼因为过去的回忆而微微失神。
“...绝代天骄。”

再次见到战云界的人时,意琦行也不意外,他本来就没有隐藏行迹的意思,但是同样他也不想跟他们回去。
战云界的旧事原本不该再提,只是他依旧躲不过。
御宇天骄独自前来,要他交出混沌晶元的时候,意琦行没有拒绝,并且选择用它来交换自由,御宇天骄自然不愿就此离去,却没有想到绝代天骄竟然决绝如斯,宁愿放弃身上的绝代根基也要与战云界划清界限。

北狗并不知道这些纠葛,甚至意琦行为了不让战云界发现小蜜桃身上的阴元而特意支开了他们。

两人一狗便在苦境上游荡,意琦行偶尔也会望向叫唤渊数的方向,陷入沉思,这时候的他让最光阴觉得很遥远,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悠闲的旅程终于在意琦行得到那把春秋阙时彻底结束了,最光阴感觉得到意琦行很喜欢这把剑,喜欢到不惜因此对上帝祸邪九世,而对他来说,最糟糕的是意琦行不愿意接受任何人的助战,包括他的。
只因为只是一场洗刷天器耻辱的命定之战,春秋阙上,必饮厉族之血。
帝祸手握忘巧云戟,不世实力令人惊惧,浩大气势伴随着战马的喧腾声降临一弯天岳。
对方熟悉的气息让天之厉微微有些讶异,意琦行和那个种族一模一样的倨傲姿态也让他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但是让邪九世没有想到的是意琦行哪怕在最后重伤濒死之际都不愿使用战云功体。
无物化境,瞬影神分,灵山初现,过顶参云,终见初心之剑。
绚烂的剑光带起一片血花,飞起的头颅,倒下的身体,血液铺洒在尘土上留下暗色的痕迹。
最后北狗在战场上除了天之厉的尸体外,还有命悬一线的意琦行。
最光阴把意琦行抱在怀里,面具下的表情紧张严肃。
意琦行伸手揭开了他的狗头面具,露出那张精致俊美的面孔。

“意琦行——”
白衣剑客脸色苍白,唇角带血,他紧紧抓住最光阴的手,神色却仿佛透过他,看见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时光。
昔日他尚且还是绝代天骄,金色战袍象征永世不灭的荣耀,根基绝世,剑法无双,直到他为了混沌晶元来到苦境,然后遇上了最光阴......

而后春秋负身,拂尘在握,他一步步跨过时光,来到最后的终点,然而时空的惯性却依旧无法改变,命数,终究,无法扭转。

“最光阴,我会等你。”
北狗缓缓闭上眼,仰头发出无声的嘶吼,小蜜桃碰了碰意琦行的右手,却没有再得到任何的回应。

他在这里走了很久,在努力的寻找一个人,高峻是山峰上,寒风刺骨,一条雪白的犬獒紧紧跟随在他身边,但是四下望去却依旧见不到任何人影。
北狗抬起头,看着天边明亮的繁星,想起了很多。
意琦行极喜欢登高望远,在山峰的最高处独自俯瞰是他为之不多的喜好之一。
最光阴则喜欢看星星,站在最高的地方看,仿佛与星星的距离的缩短了,但是现在的他,走遍山峰大川,却依旧找不到想见的那个人。
绝代天骄独自一人站在云海里,身旁是朝天骄审视的眼神。
“战云界已经与烟都宣战了。”
意琦行点了点头道:“烟克云的宿命并非无法逆转。”
“哦?”
“古陵逝烟便交给我。”
朝天骄静静的看着他的弟弟半响,沉声道:“我相信你。”

绝代天骄手握澡雪,剑锋直指古陵逝烟。
“朝天骄已经死在宫无后手里,如今凭你一人如何与我为敌?”
意琦行不语,握剑的手却紧了紧,左手上托起金色雷电,浩浩气势直冲云霄。
背后武脉同时解封,雄浑的气劲席卷天地。
“意行春秋平千里。”
古陵逝烟百代昆吾在手,步伐沉稳,运起剑下变化万端,接下意琦行强势来攻,仍然不变脸色。
“烟尘一望怒偃月。”
被档下的澡雪蓦然变了招式,转刺为削,直逼古陵逝烟咽喉。
百代昆吾侧锋竖挡,轰然相撞的剑势夹带着无可匹敌的力量从两者之间蔓延开来,四方土地裂开无数的裂缝,扬起漫天的尘土。
意琦行忽然皱眉,手中之剑传来不可控制的颤抖,他只得暂缓剑意输送,强行收回澡雪。
大半未曾消散的剑气顺势袭向意琦行,刺破金色战甲,在肩头留下长长的伤口。
绝代天骄伸手抹去唇角血痕,面对乘势攻来的古陵逝烟冷然一笑。
第三武脉之力完全发动,竟是起剑造云之招。
意琦行旋身而起,虚实转化之际,纳风成石,以土克水,手中剑气飒然,气冲十里寒竹。
澡雪发出最后的一声哀鸣。
绝代天骄单膝跪地,看着脚下散落的碎剑。
苍蓝色的眸子里光芒渐渐落尽。
原想了结战云界之事后便去找你,只是没想到终究还是来不及。

最光阴忽然一阵心悸,竟然遥遥望见云端之上,一座宏达城池轰然坠落,溅开十里云气。
他缓缓闭上双眼,握紧了手中的逆时计。

北狗漫无目的的走着,小蜜桃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
他在苦境已经停留了太久太久了,他曾经也千方百计的尝试进入战云界,却同样没有在那里获得过绝代天骄的消息。
而在苦境也不曾听说过有绝代剑宿出现的传闻。
就连小蜜桃他也还没有找到。
最光阴第一次体会到束手无策的感觉。
而在久久茫然之后,最光阴决定去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飘血孤岛的那处山崖。

意琦行盘膝坐在地上,微微颤抖的眉睫显露出他眼下糟糕的处境。
小蜜桃在他的膝弯处轻轻蹭了蹭,显出亲昵的模样。
最光阴是被一声熟悉的犬吠声吸引来的,他看了看盘坐在地的意琦行,有看了眼他身旁的小蜜桃,完全就被巨大的惊喜给弄懵了。
意琦行朝他勾了勾唇角,露出一个浅笑,明亮的苍蓝色里流露出淡淡的温柔。
最光阴缓缓走过去,俯下身拥住他。
触手的温热感让他终于平静了下来。
“意琦行。”
“恩?”
“别再离开我。”
意琦行沉默。

江畔石桥上,有一个白衣男子持伞伫立,连绵不断的雨水打在雨伞上。
意琦行静静的等待着,没有丝毫的不耐烦。
有人从远处缓步走来,却不再是熟悉的步伐,空气中传来的也不是记忆中的酒香,意琦行抬眼望去,站在自己眼前的人带着狗头面具,手里拿着两壶酒。
是最光阴。
意琦行走向他,接过其中一壶,仰头痛饮。
北狗面具下的双眼平静的看着他,两人站在河边,望着远处渐行渐远的画舫,一口一口的饮着美酒。
意琦行双颊泛红,他看着最光阴,神色却是一片平静坦然。

“最光阴。”
“恩?”
“走吧。”

意琦行后来回想起来都会感叹命运的不可思议,如果那一天他没喝这么多酒,或者说他的酒量如果再好一些,或许他与最光阴就不会有后面这么多的纠葛。

绮罗生走后没多久,意琦行就被战云界的人找到了。
考虑再三后,意琦行选择了回归。
而后的一连串意外却是他不曾料到的,战云界的阴元竟然会在北狗手里、

意琦行缓缓坐起来,他没想到自己居然还会梦见那时的事。
他的伤势已经到了药石无用的地步,这一点哪怕最光阴死活不肯承认,但是他自己却是异常清楚的,他快死了。
只是可惜呢,等了这么久,他们还是等不到一个好的结局。

意琦行站在山峰的最高处,眺望远方云端的故乡,他回头握住了最光阴的手,道:“战云界的人死后都会葬在云海里。”
“......”
“我希望我死后也是如此。”
“...好。”

最光阴握着澡雪,忽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的那个夜晚,意琦行对月舞剑,盈盈月光洒了他一身,却不及手中剑芒万丈。
他轻轻横抱起意琦行,迈步走向更深沉的黑暗。

下坠中的逆时计发出最后的一点光芒。
错乱的时空终于被彻底的拨正。

“阴元之事必须有个了结。”
寰无疆带来了战云神宫的最后通牒。
意琦行闭上眼,淡淡的应了一声。
“绝代天骄你可别忘了,御宇天骄是怎么死的,又是为了谁而死?”
豁然睁开的苍蓝双眼里闪过一丝悲恸,意琦行握紧了春秋阙。

最光阴举起骨刀,看着缓步走来的绝代天骄。
“相杀么!”

end
写于2015年12月5日

ps: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终于让我在小黑屋里找到这篇文,大剑宿啊,唔这篇文是基友做视频我负责写文,后来她改了改发36雨,这里倒全是我执笔。
时间轴梗,加上相爱相杀什么的,天知道我当年被她忽悠写了多少文。

最意情敌什么的超级好吃!

评论(9)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