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叶

主鸣佐,wb:破伤风叶,ao3:yx15300

【all影】世界性误差(三)


那一幕实在很碍眼。


及川彻站在体育馆外面,透过窗户看见里头那个顶着自己壳子的男人,从后将影山飞雄整个人环/住,然后抓着少年的手腕和手臂肌/肉,指点发球的要点和最好的角度。

在确定影山听懂之后,又顺势指点他腰部和大/腿发力的关键技巧,眼看着那两个人的姿势贴近的面积越来越大,zhi体碰撞次数反复增加。

及川彻终于忍不下去了,这可是他的身体!


他噌得冲过去,把影山一把拽过来。

“某些人能不能有点自觉性,不是自己的东西,还是不要乱用的好。”

“哈?你当我就很乐意用你的身体?平白多了一岁不说,还是连全国都没打进去过的队伍队长。”宫侑一脸吃了大亏的样子,挑眉斜睨,要多欠揍有多欠揍。


他和及川彻向来不对付,每次都喜欢戳着对方死穴猛嘲,从来都不对盘得厉害,自然就没什么分寸可言。

及川彻当然也不会被这么几句话轻易惹怒,他双手抱肩,余光瞥了一眼正一头雾水看着他俩的影山,嘴里丝毫没有饶人的意思。


“唉,都快三十的人了,还一天到晚拿着那点高中的成绩说三道四,我如果没记错的话,上个月的练习赛,某些人可是3:1惨败,发球排球又被后辈力压,想想都可怜得要死。”

“区区一场表演赛的胜负都能洋洋得意到现在,就这点眼界,看来下一届世界/杯赛阿根廷队也没什么希望了。”

才刚刚见面,就理所当然的开始翻旧账的挖苦,嘲讽,阴阳怪气,只差上前一步就要动手,岩泉一面无表情得上前,隔开两个人的视线。


“要吵架去外面吵。而且时间可不早了,我和影山可没空陪你们继续在这里浪费时间。”

“好吧,小岩!”看见岩泉一已经开始揉拳头了,及川彻非常从心,而之前也没少被岩泉训练员交流过的宫侑也相当识相。


“所以说,当时你俩一个在东京,一个在阿根廷,怎么可能同时见到两个影山?”岩泉一摸了摸下巴,感觉有些费解。

“而且我看见的影山还穿着乌野的队服,估计还在念高一。”

“嗯,我看到的也是。”

这就更离谱了,岩泉一自认自己今天遭遇到的已经足够不寻常,但这种天方夜谭还是让他有些发愁,再回头一看影山,这小子比自己还迷茫。


“及川前辈,宫前辈,你们真的来自未来吗?”

影山眼睛变得有些闪亮。


忽然,宫侑和及川彻都预感般得不想听到接下来的问题。


“那么未来的我有打败过两位前辈吗?”


“……没有,绝对没有,小飞雄每次都被我打得落花流水,一塌糊涂。”

“没错,小飞雄输了我不知道多少次。”


岩泉一看着这俩表情就猜到多半有猫腻,但是此刻的影山对前辈还是抱有很大的尊敬甚至幻想,经常欺负人的及川前辈就不说了,刚刚还教自己发球的宫侑前辈总不会欺骗自己。

才刚刚国三的小孩立马就难过起来,眼睛里蓄起一汪蓝色,将落不落得挂着。


“那我一定更努力,我会早日打败两位前辈!”

宫侑叹了口气,从包里掏出纸巾,正要伸手去擦,结果纸巾被及川彻一把夺过。


“我买的纸。”及川彻说完,掐着影山的下巴让他抬起脸,仔细将眼泪和汗水一起擦掉,起码十几年没看见初中时期的小飞雄,及川彻打量了会,心头倒是一软。


“也不是一次都没赢过,及川前辈偶尔也会发挥失常啦!”

“那你发挥失常的次数可绝对算不上偶尔哦!”宫侑冷笑。


影山瞧着旁边站着的顶着及川壳子的宫侑前辈,又看看顶着宫侑壳子的及川前辈,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一年多不见,及川前辈好像真的对他温柔了一点。


“对了。”影山好像是刚刚才反应过来,“为什么两位前辈看见的我会穿着乌野的校服?我高中不是去的白鸟泽或者青叶城西吗?”


宫侑没忍住,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

“原来小飞雄一直都很想去白鸟泽啊?不过后面你和牛若也确实当了好几年队友,不用太遗憾哦!”


及川彻原本眼角里若有若无的笑意瞬间消失,虽然唇角还往上扯着,却总有股别扭劲。


“小飞雄因为学习成绩太差进不了白鸟泽,又因为及川前辈讨厌小飞雄所以去不了青叶城西,最后只能可怜兮兮得一个人去了飞不起来的乌野。”


“啊?”小孩一下子就僵住了,拳头拧得死紧。


“喂,垃圾川别乱说!”岩泉一无语得给了及川彻肩头一掌,“真是的,每次都要欺负后辈,到底有没有身为学长的样子。”

及川彻冷漠得伸手一指影山飞雄:“别搞错了,我可从来没把他当做后辈,小飞雄永远都是我最讨厌的对手还有手下败将。”

被这样指着,影山反而不知不觉得冷静下来:“我也是,及川前辈永远都是我的对手。”


岩泉一也不知自己是该头疼还是该叹息,他真是太天真了,居然会觉得二十八岁的及川会多多少少成熟一点,结果在面对影山的时候还是那么幼稚,真是的,欺负小孩子到底有什么成就感。


宫侑笑眯眯看着,然后对影山勾了勾手指。

“既然你们是对手,那就让我来做小飞雄的靠谱前辈吧,作为从高中开始公认的no1二传,我可是有很多二传心得啊,而且我可不是某些小气吧啦的家伙……”


“11比8,最近三年所有的练习赛表演赛决赛,你一共输了我11次。”

“今年我们打得五场比赛,我可是赢了你三场,怎么是打算现在再比过吗?”宫侑捏了捏拳头。

岩泉一把影山往宫侑那边推了推,自己上去拉住恨不得撸起胳膊冲上去干架的及川,无奈得叹了口气。

“你俩要吵就出去吵,既然问题没办法解决就先到此为止,我和影山还要回家睡觉,赶紧给我消停下来。”

影山看看及川又看看宫侑,小心得用手拉了拉青叶城西白绿色的校服。

“那个宫侑前辈,岩泉学长发起火来还是很恐怖的。”


“对了,混蛋川你有想好晚上住哪了吗?”岩泉一挠了挠头,“我家刚好有亲戚来拜访,我房间已经让出去了。”

“我当然是回家……”及川忽然想起自己如果回去,妈妈多半会让自己和宫侑睡一个房间,那还不如在外面睡宾馆,“我晚点会找个宾馆……呃!”


“噗嗤,你以为自己成年了吗?”

日本对未成年人管控相当严格,是绝对不会允许未成年一个人入住酒店的。

“那等我再联系一下……”


“我家只有我一个人住。”影山抿了抿唇,“我爸妈一直在国外出差。”

岩泉一当即停止继续翻看通讯录的手,飞快将及川彻连同背包一起推到影山面前,“那就麻烦你了,影山。”


“喂,小岩,你就这么想抛弃我吗?”

“这不是最好的选择嘛!影山都没介意,你有什么好拒绝的,好了,就这样,你学校那边记得请假,现在天色已经不早了,我还有点事想先问宫侑同学,你就陪影山回家吧。”


岩泉一动作迅速得拽住宫侑,右手按住后者的肩膀,发出灵魂质问,“你还记得及川的家在哪吗?”

宫侑原本打算反抗的手忽然僵住,公交车路线他记得,但是现在末班车应该也过了吧,在这座全然陌生的城市,他别说回家,就是想回到学校都不怎么容易。

这人生地不熟的,他觉得自己还是放弃挣扎比较好。


眼睁睁看着小岩越走越远,及川重重叹了口气,眼角扫了眼影山。

“你一直一个人住吗?”

“嗯。”

“那不是很无聊。”

“偶尔姐姐会回来住几天。”

“那你一个人都在家做什么。”

“垫球练习,体能训练,做家务之类的。”影山和及川一前一后得走出北一,路上静悄悄的,偶尔会有车辆飞速穿过,但更多时候只有路灯安静得笼罩着两个人,拖拽出长长的影子。


“真像个笨蛋的生活,听起来就很无聊。”

“可我不觉得。”影山很认真得反驳他,“对我来说,这就是我最重要最想要做的事情。”


“不会觉得孤独吗?”及川彻装作不经意的询问,心底莫名有些好奇影山的答案,他很清楚自己为了走到今天这一步,付出了多少努力,忍受了多少一个人的时间,这对于天性喜爱热闹的他来说,几乎是不可思议的,正是因为一次次克服自己的软弱,才开始习惯于强大。


“只要能变得更强,能看到跑在我前面的强者,就不会觉得孤独,至少不会那么容易觉得孤独。”


及川彻笑了笑,想着这倒是在他的意料之中,他认识影山很多很多年,见过他的低谷,见过他被队友背离,也见过他的巅峰,见过他重新被队友接纳。

他了解他在排球上的一切,也曾经恐惧过这个后辈的天赋。

和因为被决赛上的明星球员精彩对决二深深吸引的自己不一样,影山飞雄的排球是一个人的盛宴,相比起可靠的队友,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去寻觅自己的对手。


这一份贪婪,让他连孤独都不放在眼里。


及川彻嘴里嘀咕着讨厌的小鬼,心头却因为这份熟悉感而觉得欣慰,正是因为影山飞雄是同样努力的天才,所以才拼命想要去打败这样的他。


没有什么比赢过飞雄更让他觉得荣耀。


“及川前辈现在可是阿根廷的正式二传,区区小飞雄就算努力再多,短时间内也拉不开和及川前辈的差距了。”

“那及川前辈现在能打赢白鸟泽了吗?”

“当然。就算是后面几年小飞雄和小牛若联手,都被及川前辈打败了!”

“那为什么我会去乌野?后面还去给牛岛前辈当了二传?”


“臭小鬼!”及川嘟囔了一声,影山在排球上确实敏锐的出奇,“因为你遇到了一个非常非常适合你的搭档。”

“搭档?”

“一个速度很快,运动神经强又跳得很高的小不点。”

“小不点?”

“没错,也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一米六。”及川抱着肩膀,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你后来还为了他特意来找过我,经过及川前辈的指导,你们才练出了一个厉害的快攻。”


影山下意识得把手放在自己下巴的位置,估摸着一米六能到他哪,听到及川莫名酸溜溜的语气,他忽然福至心灵。


“那个快攻最后是不是打败了及川前辈。”


“……”

“……”

“……”


及川彻猛地用力扯住影山的脸蛋,一边揪一边吼:“说好得排球笨蛋呢!你这个时候机灵个什么劲啊臭小鬼!!!”


影山飞雄生气了。

他捂着脸颊走在前面,一路上一句话都不肯再说了。

及川彻心虚得偷偷用余光瞥他背影。


路过路边24小时开着的便利店的时候,及川彻拉住前面生闷气的小孩,走进去买了两个咖喱包子,递给他。

“抱歉啦,那个我真不是有意把你弄哭的。”


影山接过了包子,但没有打开,他闷闷得低着头。

“及川前辈一直一直都喜欢欺负我,很过分。”


“是是,及川前辈很过分。”及川彻也有些无奈甚至是不解自己为什么老喜欢和影山斗气,明明对面的还只是个刚刚国三的小孩。


“今天和我们打比赛的虽然是宫侑前辈,但是外表却是及川前辈的样子,他不会叫我臭小鬼,不会不教我发球,不会对我做鬼脸。”


及川彻切了一声,却耐着性子继续听。


“但是,及川前辈就是及川前辈,一天到晚喜欢欺负人,没有前辈样子,但是发球很厉害。”影山狠狠咬了一口包子,“不要以为给我买咖喱包子就会原谅前辈你,这是房租!”


“好好好,不原谅不原谅。”及川彻说着说着忽然笑了起来,“影山君不论嘴上对前辈多尊敬,骨子里还是更像一个专/zhi的王者。”


“但是成为王者是你的天性,没必要否认,也不需要掩盖,只不过在独/cai专zhi的同时,也得要好好看清身边的队友。”


重来一次,原来我也不是那么想要再一次看见你低头颤抖的背影。

影山有些讶异得点点头:“嗯,我会做到的。”


两个人终于在晚上十一点前到了家。

“这是客房,稍微收拾一下就能睡,另一个浴室在楼下,洗衣机可以直接烘干衣服,冰箱里有牛奶,厨房里有水壶和杯子。”

“成熟的大人不需要父母式的关心啦!小飞雄早就该到喝牛奶睡觉的时间啦。”


“那么,及川前辈,晚安。”影山踩着拖鞋去洗澡。


ps:我回来了,我还活着。

及川前辈真的好难写,写了也感觉有点别扭,影山被我写得情商像是开了挂,就当是因为习惯了他心通所以心里想啥就说啥了。

后续还有牛总和日向,这俩际遇也比较特别。

审核通过也太难了吧


评论(25)

热度(6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